回家吧!回到最初的美好!!

 

wallpaper091_1024x768

上周末要一起前往打球的途中, 路途小遙遠, 大熊開著他的車來接我,

一直待在車上半小時多, 音樂卻一直重複著一首歌…

好熟悉的旋律, 但是就是聽不懂他在唱什麼, 正要開口批評這永遠聽不懂的中文歌

大熊馬上把一個很炫的鐵盒給我, 請我看歌詞, 要我跟著哼唱, 歌詞是這樣寫的…

 

"還記得 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 , 隨著稻香河流繼續奔跑 , 微微笑 小時候的夢我知道"

"不要哭 讓螢火蟲帶著你逃跑 , 鄉間的歌謠永遠的依靠 , 回家吧 回到最初的美好"…..

 

他開始說明著這首歌MV的內容, 中年失業男子, 跟妻小吵架, 直到返鄉才相聚取暖.

其實到現在, 我也還沒看過完整的MV, 但是光是以上的對話, 就知道周董又一次成功打動了我朋友的心

去年跟好友在談論彼此的夢想, 我的就是想要擁有個自己的家, 老婆小孩都健健康康….

大熊也跟我差不多, 但是多了一個願望, 回台南工作也能陪伴父母.

就在我順利成家, 結婚的同時, 也在安排結婚的大熊, 卻面臨公司營運不佳慘遭裁員,

失業..讓人的夢想暫緩, 也讓回老家的距離更遙遠….

 

我住在台北, 老家在台北, 我回去的鄉下也是台北….(聯想到海角一開始的 "操他媽的台北" XD)

無法體會離鄉打拼的感覺, 而且我的家人一直在身邊,

看著虎背熊腰的大熊, 似乎看到了泛著淚光的小男孩, 正在努力的勇敢走下去…

 

當下又想到, 當幸福來敲門的台詞,

"Life, liberty, and the pursuit of happiness" 凡人生而平等,皆有追求幸福的權利。

跟稻香一樣打動我的, 就是"追求"這兩個字..我有追求幸福的權利….

 

最後..再講一次

"幹!!操他媽的台北" , 物價貴到靠北, 連中午吃個炒飯都要150是怎樣!!

本篇發表於 霍小克碎碎念。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 Responses to 回家吧!回到最初的美好!!

  1. 倍哲 說道:

    哈哈….說的好.你講到大家的心坎裡了.

  2. HAWK 說道:

     餐廳老闆好像有聽到我的幹譙, 目前炒飯價格已降到120囉~
    大家快來炒飯唄~

發表留言